close

昨天吃完晚餐婆婆說要去療養院看外婆

瑄吵著要去於是便叫老公開車載去

原本對療養院的印象總以為是一個人住著一間小套房

有一個專屬的空間

每次經過療養院都只看到美美的外觀

卻不曾進去看過

昨天陪同婆婆一起去了療養院

由裡面外勞來開了大門

進入一看到的是一些老人坐在休息室裡看電視

有的坐輪椅有的躺在床上

看著一間又一間的大房間裡

住著大約八九個老人

有的插管的包尿布的全身不能動的有的行動自如的

但各各都瘦巴巴

一個蘿蔔一個坑的一個又一個的躺在床上

那床應該算是似乎病床一樣

裡面就只吹著小電風扇

剛進去時感覺到一股不好聞的氣味又很悶

外婆開心的迎接我們

有人來看她她很開心

因為婆婆總是帶著一些水果和一些小餅干

但數量總是不多

因為外婆吃下去的數量有限

拿多了放在外婆的床舖邊總是被吃人偷拿走

結果都不是外婆吃掉的而是看護的外勞給偷拿去吃

看著跟外婆同間房的老人

一位是插著鼻管只能躺在床上看起來瘦巴巴的歐巴桑

一位是雙手己經被綁起來在床上的歐巴桑(為什麼被綁呢因為預防她逃跑)

一位是臉都朝著牆壁 似乎害怕別人看到她

一位是包著尿布躺在床上總是張開大腳沒穿褲子一似也不覺得自己這樣有點怪

一位是一直看著我們卻無法移動身體

二位是用著羡慕的眼神看著外婆的老歐巴桑讓我感覺似乎他們的家人不知有多久都沒來看過她了

就著樣很羡慕的看著外婆

外婆開心的看著瑄和牛哥不時的叫著阿祖

其它的歐巴桑都用著羡慕的眼神看外婆

讓我心中一股酸

覺得她們好可憐

似乎年老就要被關在這裡

感覺沒自由感覺沒空間

每個人只享有大約不到二坪的房間

全部的共用一個廁所

似乎比一般病房還差

感覺差很多

老實說雖說去看外婆看到這樣的環境我都不想在那裡多待幾分鐘

感覺氣氛很差感覺空氣很差

而且~隔局很不好區分也沒很好

不懂為何不能把行動自如的老人同住一間

而把生病不能行動的老人同住一間做個區分

感覺就很雜亂而且~就算沒生病看到一堆生病的人

心情也會漸漸的生病

現在我了解為何外婆剛到療養院的時候會哭

我看到這種景象我都會想哭了更何況她

感覺自己被遺棄在這裡

感覺自己就要在這終了一生

感覺自己一生的辛苦結果竟是如此

相信在那的每個老人之前一定都是很辛勤的工作

到老了年輕無法照顧她們

她們卻只能在這終了一生

想到就一股酸

也好心疼

我才來一次就這樣的感覺

婆婆己經來n次了

而且面對的是自己親生的媽媽

想必婆婆也不好受吧

但又能如何呢

只能三不五時的來看看她

關心她讓她至少不覺得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069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