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下午就請假了

下班后直接回娘家后去了三叔家

當時大家正在用餐

老爸也叫我用餐我想先祭拜一下三叔再用餐

看著己經搭好的花海

還有用紙糊的房子和車子

頓時感覺三叔真的走了

明天他的遺體將被火化

心中一陣酸

大家都很納門的想說我怎會中午回來

我說下午特別請了假要參加對拜

或許多我一人或少我一人不會有什麼

但是就想進一份心力

必竟這是最后可以幫三叔做的事

大約二點開始做法事

坐在圓板凳的我

腰酸到不行

但我還是要忍住必竟也才一下午

第一場法會大約做了一個半小時

大約三點半休息了一下

去上個廁所

接著又是孝女白琴

感覺這孝女真是超強

講跟哭的語調超催淚的

相對的我也是哭的西裡華拉的

眼淚鼻水是往掉

因為是趴在地上哭

頓時感覺......爆哭

因為我是孕婦所以不宜哭到遺體前面

所以大約到進入到遺體時

老爸就把我拉起叫我不用進去

當下又覺得好愧疚

眼淚還是不停的掉情緒還是不能平息

感覺好酸而且難過

又回想三叔的總總

便又覺得~~~~~只能不停的掉下淚

當下己經無法故別人的眼中我現在是什麼樣子了

就覺得~~~放聲哭吧

也因為情緒太激動

所以小情也有點不乖不時的我的肚子變的硬硬的

我想他是在抗議還是在安慰我叫我不要太傷心吧

我能告訴小情

因為太捨不得三叔公所以才會這樣

叫他也要乖乖好嗎

哭了大約快四十分

休息了一會

接著又是第二場法會

再來又是第三場

接著用晚餐

大姐於用餐前也來對拜了

看著大姐紅 著雙眼我自己又有點忍不住

但是...............酸

用餐結束后

開始準備要普渡的東西

一邊素食一邊葷食

再用個大桌子放著一張椅子

我問老爸這是什麼意思

老爸說大桌子上放著一張椅子代表著三叔做在椅子上看著好兄弟來讓它請客

頓時我又好想哭哦

老爸也請一個叫五崁腳的類似八音的樂團

我又問老爸那是什麼意思

老爸說就是在拜拜時感覺會熱鬧些算是來熱場子的

的確有了這個五崁腳感覺不再是那麼哀傷

會有些熱鬧

再來晚上的對拜大姐夫四姐四姐夫二姐的小孩

還多了其它親戚

感覺又更加熱鬧些

我想三叔在天之靈 也應該安慰了吧

對拜的同時到了燒房子時我又不能去看

頓時我又覺得一陣酸

因為自己懷孕所以禁忌那麼的多

想到又倍加難過

但我想三叔應該可以體諒

只是自己的內心不好受

大約八點多

姐夫們叫我先回去

必竟我一個人開著車有點危險

只好聽他們的我先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069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