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公公拿回一個很像玻羅密

但是又比玻羅密小的植物

不懂那叫什麼

公公說那是麵包果

我說麵包果

是吃起來像麵包嗎

要怎吃阿

公公也不懂

那要怎吃

我問說那好吃嗎

公公說它也沒吃過

真好奇那怎吃~~

=======================

隔了幾天我又問婆婆

那麵包果是要怎吃

婆婆說公公拿去送人了

我說阿~是哦~還以為我們可以吃看看呢

婆婆說我們自己不會煮阿

我心想也對拉~沒吃過的東西真的有點難搞

======================

昨天公公拿回一袋像南瓜料理的東西

跟我說讓你猜那是什麼東西

我說南瓜湯

公公說錯

我說金瓜湯

公公說~南瓜就是金瓜

我說是哦~那是麵包果嗎

公公說嘿拉~~

我說~是哦~~怎看起來那麼像南瓜湯阿

公公說因為裡面加了許多東西所以顏色跟南瓜有點像

麵包果是個價值營養很高的東西

但是一般的人都不會料理

那天公公去朋友家試吃了

隔天覺得精神很好

而且很好入眠

我覺呢~~

口感是不錯拉

只是煮的太濃了

吃起來有點反感

但是甜甜的滿好吃的

本來昨天晚上和老公閒聊到半夜一點多

心想完了今天可能會度估

結果今天事情很多

所以也還好精神還算不錯

真的是個營養價值高的東西

 

今天也抽空上網查了一下

麵包果

看看唄

 

麵包果平均重量在0.5~1公斤,原產地可達四公斤。未熟果外觀為黃綠色,果肉呈白色,海綿質,富含纖維素及澱粉,可以熟食。一般採收適期以果實表面呈橙黃色而分泌乳液,但果皮仍帶綠色時為宜。過熟時轉為濃黃色,會從樹上掉落。每粒果實的種子約30~80粒,藏於果肉中,種子風味類似花生米,深受喜愛。
麵包樹果實碳水化合物含量超過三分之一,每果實所產生的熱量比香蕉還多。礦物元素磷即鈣豐富,亦是維他命A、B的良好來源。麵包樹喜歡在溫暖潮濕,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長。花蓮地區極為適合,生育旺盛,結實纍纍。除作為觀賞樹木,經濟栽培遍布花蓮縣,北從新城鄉,南到富里

鄉,都有麵包樹的足跡。因其他縣市少見經濟栽培,是花蓮縣道地的鄉土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069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